close

女人都愛美.
年輕的時候追求流行
亂七八糟的衣服買一堆
sex & the city裡頭凱莉總是在想著他的下一筆收入要買哪一雙鞋.

我瞭解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少一雙鞋.少一個包.......
我贊成女人賺了錢買好東西犒賞自己.
但是我也知道衣櫥爆炸的痛苦
最主要是真正有品味.錢花在刀口上的女人太少.

現在的我絕不亂買東西回家.
因為我知道只要保留現金在身邊.就不怕買不到好東西.

前一陣子許多名牌開始大折扣.我的朋友都去搶購.
我很贊成購買世界知名品牌的衣服&配件(包括皮包.鞋子.皮帶之類)
但是價格實在不是一般上班族可以負荷.所以在折扣時期是最好的消費時機.
但是當女人遇上大折扣.總是糊里糊塗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所以愛美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折扣期間的省錢購物教戰秘訣:
家庭作業:
1.上網查出折扣資訊
2.上網查出時尚必購10大精選(審視自己缺乏的時尚元素)
3.在家先將衣櫥內的衣物分類.分色系.
4.衣物交叉配對(找出已經有的百搭款)
5.衣物二度搭配(找出缺乏的款式.顏色或單品.包括皮包&鞋子等飾品)
6.將必須購買衣物分為三個等級(第一.第二.第三優先順位)做成購物清單.

因為我們在折扣現場.人多東西多.根本無法專心思考.
只會隨波逐流.亂買一通.
最後回家發現總是落入習慣性購物的迷思.總是買了自己不缺的衣物.
所以在家做智慧購物事前作業是非常必要的.
當然保留購物財力也是很重要.所以平時不亂消費.
假設一般一件衣服要500.有時候名牌單品折扣之後也才500.
一般的衣服洗一次就變型或是起毛球.但是名牌衣物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折扣現場:
1.拿出購物清單.先將所有商品審視一次.
2.優先找尋需要的配件(因為好的配件比較不容易折扣.
另一方面也不好找.數量不多.所以優先)
3.看到合意的都先拿在手中.
4.試穿.試拿.試用.
5.合適的留下.
6.再次核對購物清單.並過濾留下的商品.
7.如果有預算限制.千萬不要勉強採購.
因為每年都有名牌折扣.只要妳保留財力.隨時可以消費.
8.帶著滿心的歡喜結帳. 

shopping可以智慧.可以環保.可以時尚.也是女人最需要學習的一門功課.
shopping達人~go shopping~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