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去看電影.
在停車場看到一位一身白色套裝手提白色C.D.包的女子.一身的白雪公主.
搖曳生姿的走向她的BMW轎車.我的朋友驚呼一聲........她怎麼配雙黑鞋啊?

我感嘆~哎~這就是大部分的台灣女性.總是少了那分整體搭配的品味.
有的錯在顏色.有的錯在材質.有的錯在款式.
走在台北街頭.穿對鞋的女人真不多.
不可諱言鞋子是整體搭配的高級班課程.


在我的概念中......我不隨便買鞋.
買鞋是件困難挑剔的工作
第一先看設計的楦頭.我喜歡修長的鞋型設計.因為讓女人看起來優雅.
(寬型楦頭讓女人的腳粗鄙不堪.活像陪朱元璋打天下的大腳馬皇后)
第二我會先選擇世界名牌.(不是不愛用國貨.而是台灣專櫃的鞋脫不掉一層俗味.
女人穿在腳上.又配了不對的絲襪顏色就是俗上加俗.很難翻身)

每一季我都會到各大名牌集中的微風.101.新光.

或晶華酒店逛逛.尋找一.二雙我需要的當季鞋款
其實這就是智慧型購物的起點
我會把製裝費用放在名牌皮包及鞋或配件上頭.這也是混搭的元素精神
因為名牌的衣服費用很高.我們可以選擇剪裁好.質感佳的次品牌替代名牌.
但是搭配名牌配件或珠寶飾品就整體加分

一般的上班族.我會建議一季或一年買一.二雙好鞋.
Ferragamo.Gucci.Prada.Tod's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觀察了好幾季這幾個品牌的可買比例是比較高的
其他有些品牌偶有佳作.但是設計水平不穩定.Ferragamo的經典款更是永遠不退流行的鞋型.
正式場合最好用.尤其東方人的寬腳板C楦或D楦.看來還是非常優雅.
我最老的一雙Ferragamo已經10多年了.卻依然好穿好看.
完全不變型.這就是名牌的優點.讓妳物超所值.
當然如果有更多需求或更多預算.那麼就有更多品牌可以選擇Jimmy choo.Chanel.
Bottega Veneta.Alexander Mcqueen.Roberto Cavalli.CHOLE'.
Christian Louboutin.......只是大多是不常用的奢華品.
在環保概念的衝擊下.大量購物.
屯積過多用不著的衣服鞋子是浪費資源的行為.
所以智慧型購物是更重要的觀念.
找出自己的型.搭配正確品牌的鞋是很重要的.

鞋子搭配備忘錄
1.選色:找到與當天穿著服裝.皮帶.皮包.其中之一色彩交集的元素.
也就是搭配學問中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2.選款式:視當天穿著服裝材質及款式而定.
夏天的雪紡或飄逸材質.請搭配細跟.細帶.款式的高跟鞋.
套裝請搭配魚口鞋或包頭鞋.
休閒請不要再穿皮鞋.改穿休閒鞋款

3.選高矮:高跟.矮跟完全以妳的身材比例來決定.
想顯瘦長~高跟鞋就是你的好朋友
如果妳已經很瘦長~平底鞋.或矮跟鞋才是正確的選擇.

美女們~祝妳們品味提升.

愛美麗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