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營造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首先要規畫一個房子的收納空間.
收納得當.房子永遠都是清爽宜人.非常容易整理維持.
日本在這方面的貢獻事相當大的.無論是建材或是輔助配件.都是先進的想法.
不過就是少了一絲藝術的氛圍.見仁見智.我還是喜歡歐洲老房子的人文氣息.

去年搬家.新的房子我規畫了足夠的收納空間.
遵守自己的新環保原則~出去兩件才可以進入一件.
避免購物過多的無謂浪費.買任何物件一定先回家審視過才下手.當然包括衣服.

許多人問我如何規畫收納衣物?
我認為最好是有個規畫周詳的衣物間來做分類.
如果沒有也不要氣餒.收納問題還是可以刻服的.

收納的藝術首要工作在於將衣物詳細的分類

我的方法是:依季節.樣式來做大分類.
色彩來作小分類.其他分類包括配件.皮包及鞋子
                 分類妥當真的可以方便收納.

季節分為春夏.秋冬兩個大類
場合分為正式.休閒.
樣式分為
1.上衣(襯衫.針織衫.棉衫.)
襯衫可分色吊掛於衣櫃中.針織及棉衫分色摺疊於抽屜.

              2.裙子(長裙.短裙分色彩吊掛在同一個櫃中)
                 
              3.褲子(長褲.短褲分色彩吊掛在同衣櫃中)

              4.外套(長大衣有專門長衣櫃分色彩吊掛)
                 (短外套分為春秋.冬季兩個衣櫃分色彩吊掛)

              5.洋裝(洋裝.禮服有專門長衣櫃分色彩吊掛)

              6.內衣(分色平放於抽屜)

              7.內褲(摺疊平放於分隔抽屜)

               配件     
  1.圍巾披肩(視質料以吊掛或摺疊均可)

              2.皮帶(捲成圓筒狀放置於抽屜中)

              3.鞋子(以色彩及季節樣式區分)
A.夏季涼拖鞋&晚宴鞋
 B.一般鞋款冬季包頭鞋
C.冬季長筒靴

                有些人是保留鞋盒.
每雙鞋拍照貼在鞋盒上.以方便辨識.
                我則是將鞋盒丟棄.直接將鞋頭朝外分類放置.
打開鞋櫃即可一目了然.

              4.皮包(以顏色樣式區分整齊排列於櫃中)

              5.珠寶飾品(有小珠寶櫃或分類盒耳環.戒指.項鍊.髮夾分類放置)

經過詳細的分類.
可以幫助我們一目了然.察覺自己的慣性購物習性.
過多的相同款式
發現自己缺乏的搭配衣物.
開始智慧購買所需要的東西.

準備好了嗎?開始妳的新環保生活吧.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