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許多的新聞事件.最引人非議的是貪腐的人心.

從小學校教育的生活倫理教育我們禮.義.廉.恥.道德.倫理.品性
從私德最基本的誠實....到公德最基本的不隨地丟垃圾.

可是放眼望去.真正做到的有幾個人呢?

我常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出們.
在眾目睽睽之下都能堂而皇之的隨手丟垃圾.
相信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更是隨隨便便吧.
人心敗壞的起因就是在於...做壞事的人都以為大家不會知道.
可是他們忘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記得我在大學的攝影老師是王信.
她跟我們上的第一堂課不是攝影理論.而是道德的呼喚.
可是卻深深印在我心中.直到現在.................

淨化人心不但自己受惠.家人受惠.
整個社會成本也會相對降低.
當然個人的人品是個人的修維.但是治理國家.
為民公僕的高尚人品卻是一個國家百姓的福祉.
我看過警匪不分的警察.沒有良心的公僕.以及是非不分政治人物.

記得小時候爺爺說:如果不是他的正直積福積德.
相信我們沒有福報過如此安穩幸福的日子.
當他在上海做軍法官時.時局正亂.
包括當時的上海市長是他的階下囚都託人來說情.
但是他依然正直不為金錢利誘以及人情所動.總是依法判決.
而爸爸是個協調及公關高手.為人非常正派.總是熱心濟弱扶傾.
從小爺爺爸爸的身教言教.依然影響我至今不變.

所以我認為父母從小給孩子的價值觀影響孩子一輩子.
再豪華的享受.再多的財產都比不上給孩子良好的品德教育.正確的人生觀念.

萬貫家財的企業家有人教育出貪得無厭的禿鷹.愛慕虛榮的第2代.
也有人教育出慈悲的行善家.低調從基層學起的第二代.

很多人會說人心的敗壞是社會的問題.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改變全世界的.
我卻不這麼認為.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
當所有的個體都淨化自己的內心世界.這個世界就已經改變~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