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女人的關係可以是愛戀.可以是共生結構.
可以是學習.也有可能會變成戰爭.

從戀愛萌芽的甜蜜.到互許終身的承諾.到新生寶貝的喜悅.
接下來有可能開始暗中對彼此心生不滿.最後明著劍拔弩張..........
如何化敵為友?真的需要智慧+運氣

怎麼說呢?
有智慧.但是運氣不好遇到冥頑不靈的另一半.智慧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運氣好遇到優秀的另一半.如果缺乏智慧.有可能是另一半受不了而掛冠求去.

我的許多女朋友是兼顧事業&婚姻的專業女性.
她們的特質是八爪章魚.凡事只要找她~全搞定.真的是幹練無比.
通常這樣的女人家裡一定會請一位幫傭幫忙家務.否則一根蠟燭兩頭燒也不是辦法.
許多請了幫傭的家庭.男人會自動殘廢.家裡瑣碎的事他們開始視而不見.

當然這跟女主人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現代的女人都練就一身好武功.家中大小事全包辦.
看到男人的笨手笨腳就受不了.忍不住就自己動手做.
這還算客氣.有時脾氣一來.先開罵再說.
從此剝奪了男人學習的權利.

所以多了一堆養尊處優的男人.和一堆忙得半死的女人.
女人在這樣的壓力下.總有一天會撐不住而病倒.
有些女人生病還不覺悟.抱病坐鎮在家指揮大局.
有些聰明的女人會開始省思.分配工作給她的男人~
比如接接孩子.買買家用品.跑跑銀行之類的小事.
這時候....男人做的再怎麼不好.有失誤.女人的氣都得忍住.不能就此嫌他笨.
更要用鼓勵代替責罵.說些~有你真好~之類的甜言蜜語.
因為男人都是死要面子.你稱讚他.他會越做越好.你嫌棄他.他就失去進步的動力.

我有個女朋友是公認的智慧美人.
她從婚姻的開始就力行甜言蜜語法則.
當然也提供許多學習家務的機會給她的先生.
雖然她的先生也算是優良品種的角色.有一顆細膩的心.
一開始許多事做的總是無法符合我這女朋友的標準.
但是我這女朋友非常聰明.從來不會不耐煩.
還不時把"謝謝你親愛的""真是太好了""沒有你.
我真不知道怎麼辦"這些話掛在嘴邊.

她說:每個大男人的內心深處.都有個渴望被稱讚的小男孩靈魂.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也學習到夫妻最佳互動模式.

她的先生事業繁忙.但是每天早上一定送孩子上學維持與孩子的互動.
因為我的朋友無法早起.
雖然應酬不少.但是只要回家用餐.
他盡量在廚房陪伴幫忙.
有時我的朋友生病.除了幫傭.
她的先生還會是最佳看護.買餐.按摩樣樣來.
家中缺的家用品.甚至會放在心上.幫忙採購.........
真的非常貼心的一個男人.

不要羨慕我的女朋友.相信妳也可以.

從今天開始~給妳的男人一個進化的機會吧~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