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之間的好朋友叫好哥兒們.

女人之間的好朋友叫好姐妹.

不同的是女人之間的交往不如男人之間直接.卻多了溫馨.關懷.這些女性特質.

女人在一起除了八卦還會有各方面的長進.比如相互學習.
交換廚藝.增長智慧.開拓視野.生活關懷.這都是很正面的能量.
不過這世界有正就有負.有好就有壞.
女人之間的交往還參雜了許多忌妒.小心眼.八卦生是非.
甚至雞婆關懷的負面現象.

許多女人愛面子過了頭.事事都愛比較.
先比個人~比美麗.比行頭.比不過就~
比老公.比小孩.比車子.比房子.我認識一些這樣的女人.
不過她們大多生活沒有重心.每天逛街.購物.八卦為樂.
所以聚在一起容易說三道四.惹事生非.討論人家的是非.完全沒有建設性.

甚至有人是空穴來風.造謠生事.
比共產黨的分化戰術還厲害.結果造成朋友之間的誤會.
這都是要很謹慎觀察的.


有一些專業女性.在職場各擁一片天.
比較像慾望城市的故事.在一起是無話不談的好姐妹.
心靈上相互扶持.真的是很麻吉.不過女性朋友之間的革命情感.
跟男性的共犯結構是完全不同的.
女人之間的革命情感大多建立在陪她走過人生傷痛期的朋友.

同性之間的良師益友姐妹是很重要的.
尤其人生迷網.低潮的時候.有傾訴的對象.陪伴支持的力量.
甚至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提點.
讓女人有面對挫折的勇氣.扭轉乾坤.反敗為勝的智慧.

也有些姐妹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朋友婚姻挫折又落井下石.
自以為聰明的出些餿主意.結果幫倒忙小病醫成絕症.這種姐妹要特別小心.


還有一種關係.原本是好姐妹.後來成了情敵.仇人.
當然這一切都是男人惹的禍.我聽過許多這樣的例子.
許多朋友問我談戀愛要注意甚麼?
我一定會加註一條~小心你身邊的好姐妹.

因為太多女人栽在自己好朋友手裡.
當然不一定是直接搶.還有一種女人因為忌妒朋友的幸福.
而在好朋友的男友或先生面前嚼舌根.或是突顯自己的優點.
這是最要小心的部分.耳根子軟的男人是很容易受影響的.

我常告誡朋友;自己的男人要自己照顧好.

不要讓覬覦人士有可趁之機.否則把經營成功的績優股拱手送人.是划不來的.

祝福各位好姐妹親近良師益友.遠離小人.
別忘了三人行必有我師......................................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p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